真的很好看~我推!

我已經很久沒看過讓我這麼震撼的影片了!
我以為是偵探片
要找殺人兇手才看的

整部片灰濛濛的
有種無法喘氣冷冰冰的感覺
以下是我曾經身為流浪教師小小的心得

片名取得很好-告白

女老師對已故的愛女告白
殺人A對拋棄自己的媽媽告白
殺人B對重視的朋友告白
溺愛孩子媽媽對孩子的告白

故事就是由一個老師告白開始
台下亂哄哄
不就是最近常上電視的教室亂象嗎?
(老師上課學生在後面吹頭髮之類的)
就算她說的是喪失愛女的故事
台下仍笑成一團
學生不聽課難道都是學生的錯?或者都是老師的錯?

其實這部片在這個時間點看
格外發人省思
霸凌事件層出不窮

為什麼?

我們空給孩子自由
但孩子卻沒有學會該有的尊重
我們空給孩子愛
但孩子學會愛人了嗎?

為什麼?

其實我還滿相信人性本善的
只是劣根性終究有個楔子
你以為孩子天生就這麼壞
為了欺負別人而生的嗎?

他的家庭他的父母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同學他的老師
環繞的他的每一環
只要有一個缺口
那就是劣根性的來源

溺愛孩子的父母
拋棄孩子的父母
不良同儕
社會價值觀
教育環境
他原是翠綠的幼苗卻長成危機樹

為什麼?

過去的單純不在
以前老師說一我們不會說二
整個大環境在變人心在變
生病的人多了心病的人更多
空有科技的殼卻沒有道德的內在

最衝擊的畫面1

殺了人卻理直氣壯
聽到老師注射愛滋病患者的血到剛剛喝下去的牛奶裡
摀住嘴不是吐了而是跑去廁所放聲大笑
孩子病了嗎?
他只是想念拋棄他的媽媽

最衝擊的畫面2

小女孩猶有氣息
卻選擇丟下水裡
孩子病了嗎?
他只是希望他重視的朋友能夠肯定他

最重視的東西一旦被剝奪
就選擇最極端的方式來報復來引人注目
為什麼曾經是張白紙的孩子
卻會有這麼恐怖的思考模式
教育到底在哪裡出了問題

無力的教育現場
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離開的原因
有什麼能改變這一切呢?

當然學校裡還是有很多陽光正面的事
只是負面的事
更值得大家省思

文筆不好
無法寫出內心的激動
不過~至少有人看到了這個黑暗面
還把它寫成小說拍成電影

生命究竟是很輕還很重
其實你可以自己做決定!
命運
不過就是為了讓你改寫而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enny99 的頭像
    apenny99

    小佩的陽光日記

    apenn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