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自習
被郭老大和資優生氣到
講講講..連國歌也在講
一次不聽..兩次不聽..三次還是不聽
整個飆起來罵
我真的很生氣
真的
因為我發現
我在發抖
而且血壓大概狂飆吧
全班靜默甚至癡呆的看著我
但是
罵人是不會痛的
因為看他嘻皮笑臉的還在笑甚至模仿我生氣的樣子
我知道
他在告訴我
你管不了我
太生氣了
所以我忘記用殺手揀~罰抄
他只怕這個

當下自己非常確定
從來沒有這麼下定決心
這輩子我不要當老師
我下午就去報名補高考

我知道
如果是老師
就會把他整個拎起來
教他去外面罰站
恩..兩個傢伙都比我高比我壯
我既拎不起來
如果叫他出去站
他搞不好還笑笑的說
不要哩~
所以我沒用這個方法

我花很多時間平復情緒
我只是想
這個工作走十年
我可能會早死
被氣死和過勞死

下課後
其他學生跑來跟我分享他們的小時候
很天真很可愛
暫時讓我忘卻討人厭的傢伙
又恢復了一點教學的熱情

我在想
為什麼要氣死自己
仍有正式老師的班級
吵的跟菜市場一樣
但是他們都視而不見
他們是正式老師
我是實習老師

為什麼?
要這麼努力拼命
為什麼?

==========================================

當你改到數學六分的考卷
你會覺得
世界是黑暗的
真的沒有敎不會的孩子嗎?
他是哪根筋打結了?
我很想幫他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enny99 的頭像
    apenny99

    小佩的陽光日記

    apenn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