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表妹八月要去美國唸書了
因此有了這次的環西半部之旅

先說說為什麼是雨干女
除了我跟表姐妹都是宅女之外
就是每次我們約好出遊都會是颱風天
上次也是冒著風雨去宜蘭童玩節
這次也是冒著風雨去高美溼地和新竹
真是...
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旅行

=============================================

第一站:台南

老實說我很想跳過這段不寫
但還是寫出來給你們笑一笑好了

想回家很久了
回家卻整個不開心還大哭
而且當天我就想打包回台北

原因居然是
老林幫我物色了一個32歲軍人
我原本以為只是老林好玩說說而已
反正他從16歲就開始說要把我嫁掉
上次回家也說要把我跟隔壁機車行的小孩湊對

但這次我沒想到他跟對方父母都講好了
(連結婚以後可不可以不要拜拜這件事都說了)
然後丟一本相簿給我媽
莫名其妙去了店裡就這麼"碰巧"的遇到對方爸爸
聽說對方爸爸拜拜得到結論是
我就是他未來的媳婦之類的
我聽了整個壓力超大
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只因為他爸來我家拍照也碰巧跟老林很聊的來
然後就開始討論起終身大事

我真的很受不了老林總是幫我決定好一大堆事
送走我最心愛的小狗因為老林前一天把牠妹妹送走牠哭了一整晚老林覺得煩
幫我決定大學志願因為他覺得老師不愁吃穿
連結婚對象也要幫我決定只因為他是軍人有個鐵飯碗

就是這樣我才從小就黏我媽討厭爸爸
討厭他抽菸討厭他自以為是討厭他急性子討厭他沒有辦法跟我溝通
後來我媽看我大哭就跟我說
我爸才不會這麼快就把我嫁掉
因為他說
要等我工作賺錢給他花一陣子
才會把我嫁掉
否則以前養我的錢都白花了
怎麼可能輕易把我嫁掉
明明從小學費補習費都是媽媽出的
哼哼哼哼哼
所以這次回家我只看到老林一面我就離開了
很任性嗎?對阿!我也覺得

不過回台南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妮妮
妮妮已經三個月大了耶
會笑會哭會坐坐還學了一招吸下嘴唇
所以嘴巴都只剩一半
因為脖子還沒硬
所以妮妮自己坐坐都會慢慢往旁邊仆倒
超可愛

妮妮媽媽現在講話很退化
都是兩個字
寶貝、妮妮、妮妮、寶貝
頂多變成
她是kitty我是妮妮之類的話
哈..果然是媽媽

一直騙妮妮要叫我跟尹嬪姐姐
哈..妮妮媽媽說不行這樣妮妮會錯亂
怎麼媽媽的同學要叫姐姐呢?
妮妮真的只給媽媽抱耶
給我跟尹嬪抱就大哭
嗚嗚~><~

妮妮妮妮
要快快長大哦
叫妮妮媽媽再幫你生個弟弟阿^^
然後這次要保祐她不要害喜十個月
知道嗎?

======================================================

第二站:高雄

話說我們三個在高雄得到了意外之財
為什麼台鐵會年年虧損呢?
可能以下這種事非常多

我們從大橋搭電車到台南
懶的出站就想說去高雄補票
搭了自強號
沒想到可能一次來三張票
可能驚嚇到剛睡醒的站員
所以他只算了我們一人38元(原本自強應該一百多吧)
這樣就算了
應該找我104元就可以
他居然找我114元

回台南後一樣沒出站撘電車回大橋
大橋站的站員總是懶的出來收票
所以我們一人又多賺了15元
但可能是收了意外之財的關係
我們才會遇到颱風這種鳥事

高雄真的好好玩哦
夢時代一整個超夢幻
連車車都是open將系列的
拍回來要給小雯看
我終於撘到超可愛的kitty摩天輪

旗津的海邊真的好漂亮
褲子被海浪襲擊整個濕好像尿褲子
夕陽也好美
但我們三個沒算好撘車地點
因此搭了三次渡輪
早上搭下午搭晚上也搭
嘿嘿~都搭不同的渡輪
有豪華郵輪型的
有破爛快翻快翻小船型的
還有粉紅夢幻型的
酷吧!

======================================================

第三站:台中(意外之財不可貪之報應來了)

因為我們走睡覺吃喝路線
所以都中午才出發
去了東海吃雞爪凍仙草奶凍看教堂
就匆匆到了逢甲夜市shopping
沒想到回民宿的地圖這麼不friendly
都標示小七、全家和停車場
那麼多誰知道是哪家
讓三個路癡不知所措的問警察
偏偏警察亂報路
因為住財神廟旁邊
我只好問人財神廟在哪邊
偏偏除了便利商店很多間
連財神廟也好多間
所以整個繞了一大圈
我們多走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民宿才發現
根本還在夜市尾端直走就可以到
是笨蛋嗎?

聽說颱風來但我們準備去高美溼地
到了鳥不生蛋清水站卻找不到客運
問了7-11小姐怎麼去
他說說這種天氣你們也要去?
又是大風又是大雨
三個像是SNG颱風連線小組
穿著小黃雨衣來到高美溼地
雖然牌子上面寫颱風來不可下去戲水
想說都來了
硬是要下去採泥地
只要下去採就下大風颳大雨
只要上岸就無風無浪也無雨
是怎樣?

不過至少踩到泥地看到風車了
還有小黑狗狗
牠很有人性
我們停牠停,我們走牠走
就這樣陪伴我們一路風雨走下去
好正的高美溼地

回程一整個很艱辛
計程車阿貝說不可以搭大客運
所以客運來了我們也不搭就苦等小車
小車司機始終不開車
終於等到他開車了
他卻說不會到台中車站
所以最後還是搭了大客運
結果四十分鐘的車程搭了一小時半才到台中
都可以到新竹去了

========================================================

第三站:新竹

妞妞開車來載我們
因為颱風天
只好躲在家裡看DVD
妞妞媽媽好可愛
他說珍珠不叫廉雯叫珍珠
哈哈哈我快笑死了
妞妞的樂觀開朗應該都遺傳自媽媽吧

我和妞妞機哩瓜拉機哩瓜拉一個晚上說了很多事情
辛苦妞妞了~要相信自己!我挺你!

妞妞款待我們吃大餐又吃名產
所以妞妞也快點來台南我要帶你出去玩

因為睡到中午加上市區淹水
哪兒也不能去
只去了百貨公司
接著就開始排一小時多的爆米花
有多好吃
就是等一小時果然值得的好吃
回家後才發現
妞妞的媽媽也買兩包放桌上
聽說不用排隊就買到=.=
所以其實下午我們可以做點別的事

晚上妞妞帶我們吃好吃的簡餐
金龍很好笑
他已經認識班上四分之ㄧ的人了
根本就是班上地下份子一個

哀..真是不過癮
暑假我還要再去找妞妞玩一次
(聽說珮庭妞妞也要去~哈我可以跟嗎?)
要去採腳踏車
要去薰衣草
要去尖石
要去好多地方喔

就這樣結束了雨干女之旅
開心
就算颱風還是玩得很開心
因為有你們
所以有了不一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enny99 的頭像
    apenny99

    小佩的陽光日記

    apenn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